出席吳清輝校長榮休活動

|
寄件者 出席吳清輝校長榮休活動

在浸大服務了四份一個世紀,過去九年出任校長的吳清輝教授將於本年六月底榮休。大學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「敦學崇德 圖強惟新 吳清輝校長榮休晚宴」,以感謝吳校長對浸大及本港高教界作出的重大貢獻。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浸大同人、友好、捐贈人、駐港總領事和嘉賓等,氣氛非常熱鬧。大學邀得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主禮。

唐司長和校董會主席王英偉先生分別致辭。他們均讚賞吳校長是位富創意的領袖,在其領導下,浸大有不少創新發展,包括成立本港首間中醫藥學院、首所視覺藝術院、首所電影學院和首家香港與內地合辦的高等院校 – 北京師範大學-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。此外,浸大在吳校長任內又成立多所國際研究所/研究中心。王主席又說,吳校長已應允出任聯合國際學院校長,任期三年。

當晚節目非常豐富。晚宴開始前嘉賓陸續與吳校長拍照留念。在真情對話的環節,吳校長的夫人、千金、朋友、同事及嘉賓暢談他們心目中的吳校長。浸大同人則以精彩的音樂、擊鼓、舞蹈、醒獅和詩歌朗誦等向吳校長致意。表演團體包括浸大巴羅克室樂團、浸大師生、聯合國際學院同學、浸大附屬學校中小學生和浸大附屬幼稚園學生。大學向吳校長致送了寫上「有容乃大 無欲則剛」的字畫、有浸大校訓「篤信力行」的剪紙,以及鑲嵌藍寶石的長期服務獎襟章。

吳校長在致辭中說,對於大學同人為他安排這個晚宴,他深受感動,而離別在即,心情難免複雜。他表示浸大有很好的同事同學、委身的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,以及支持浸大發展的各方友好,這些他都十分珍惜。吳校長說:「浸大今日的成就是屬於浸大家庭每位成員。我的角色微不足道,我只是催化劑,令事情發生。我為我的同事及同學感到自豪。浸大是所了不起的院校。我深信在陳新滋教授領導下,浸大必再創高峰。」為感謝大家的隆情厚意,吳校長合府向各位嘉賓致送親手製作的精美禮品留念。

文章來源:校友事務處

文件下載
吳清輝校長榮休感言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